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幻境影院在第十一届沙迦双年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27 14:25: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幻境影院中,电影场景与沙迦历史性庭院的元素交织,营造一个空灵的庭院影院体验。这一灵感来自于现已消失的沙迦历史传统——卧毯而眠和珊瑚泥浆。为休息和放松而用的地毯曾经遍布各个庭院,在屋顶上铺地毯休息曾是居民的习惯——但现在屋顶已大多被空调机占据,此传统业已不存。以前,房屋外墙的建材是由珊瑚和泥浆混合而成,现在这种材料已被禁用,而幻境影院的地面正是由这种从老墙上回收的材料铺成。

支离破碎的电影空间,不同角度的投影和声音共同编排制造一种迷失和超现实主义的感觉。关于睡眠、梦境和记忆的感觉成为这个项目的主旨。

如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所说:“幻境影院是一个幻境重生的影院、一个幽灵遍布的地方。我感兴趣于那一刻的感觉——我们的精神和身体抛开了一切成形的想法,彻底放开并允许自己被灵魂附体。”

在幻影影院,再生材料的使用和对古老沙迦传统的借鉴连接着过去与现在,其中个人的记忆和故事是核心所在。正如奥雷·舍人解释:“这个想法是希望创建一个城中之城,换言之,是希望唤起对这个城市的过去的回忆。广场,庭院和屋顶,这三个元素融入了这个城市及当地居民的无数个故事之中。”

这是奥雷·舍人和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第二次为创造不寻常的电影体验进行合作。2012年3月,在韦拉斯哈古和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策划的泰国瑶诺巨石电影节上,舍人设计了群岛影院,一个漂浮于海上的浮筏影视厅。舍人设计的其他跨界建筑还包括Marfa汽车影院(在德克萨斯州沙漠中的汽车影院),1999年在曼谷联合策划并进行展场效果设计的“移动的城市”展。

第十一届沙迦双年展,重现-新的文化制图由长谷川佑子(Yuko Hasegawa)策展,于2013年3月13日至 5月13日在阿联酋沙迦进行。幻境影院是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和奥雷·舍人构建的电影空间,这是沙迦艺术基金会委托韦拉斯哈古策划的沙迦双年展电影项目的一部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