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Allora & Calzadilla艺术小组将代表美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3 12:44:46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据ARTNEWSPAPER报道,立足于波多黎各艺术家组合珍妮弗·阿洛拉(Jennifer Allora)与吉列尔莫·卡尔萨迪利亚(Guillermo Calzadilla)将代表美国参加明年6月4日至11月27日举办的威尼斯双年展。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博物馆当代艺术部主席兼策展人Lisa Freiman介绍届时美国国家馆将展出该艺术家组合的6件新作。

据媒体发布会通告,Allora & Calzadilla艺术组合基于现场的作品将通过聚焦国际世界重大的民族主义与竞争活动事件,诸如奥运会,国际贸易,战争,复杂军事工业,甚至威尼斯双年展本身,来分析解构当今世界地缘政治。

目前这两位艺术家由纽约的Gladstone 画廊与伦敦Lisson画廊代理,2011年5月份这两家画廊将举办一场Allora & Calzadilla针对威尼斯双年展作品的展览。

Allora & Calzadilla艺术组合以对社会的嘲讽评论而出名,今年他们的作品还入围伦敦了伦敦第四基座艺术项目决赛的名单。这件作品名称是ATM提款机,在基座的底部安装一个与巨大风琴相连的管道,发出的响声根据顾客取款时的操作动作各不相同。

两位艺术家分别出生在美国费城和古巴,目前工作在波多黎各,是首个代表美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组合。与此同时,这也是美国国家馆首次把行为艺术和装置艺术做为展览的主要内容。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