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特纳奖得主艺术家展出恐怖袭击后的汽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3 12:39:47 | 文章来源: 艺术眼

 

伦敦报道——英国战争博物馆(The Imperial War Museum)将展出英国艺术家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的单件作品:一辆从伊拉克Al-Mutanabbi大街图书市场恐怖袭击现场拉回的面目全非的汽车。

2007年3月5日发生的这起爆炸案中,共有38人丧生,更多的人受伤,据媒体报道这是一起针对巴格达文化生活的袭击,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该起恐怖事件负责。

英国战争博物馆与特纳奖得主艺术家杰里米·戴勒一起合作展出这辆被摧毁的汽车,向观众展示现代战争对平民带来的伤害。据统计,在20世纪初期爆炸伤亡中只有10%是平民,而现在这个数字上升到90%。

据ARTDAILY报道,这辆车曾在美国巡展,展览名称为“这就是现实”,此次在英国战争博物馆这件作品将与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的军事物件一同展出。

戴勒告诉记者:“在伊拉克恐怖袭击事件中能见到'存活'的东西很不容易,所以我非常感兴趣向美国和英国的公众展示这件作品。“

另据报道,该作品已被英国战争博物馆收藏,一本关于这件作品的书籍9月份由Creative Time出版发行。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