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2010年特纳奖,谁会笑到最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05 13:26:54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英国泰特美术馆已宣布被提名为2010年特纳奖(TURNER PRIZE 2010 )的四位艺术家名单。这四位艺术家分别是Dexter Dalwood, Angela de la Cruz, Susan Philipsz and The Otolith组合。

Dexter Dalwood, Death of David Kelly, 2008

Dexter Dalwood

缘于曾在泰特圣伊维斯(Tate St Ives)——泰特美术馆的另一个分支(位于英格兰的西南部)举行不错的个展。展览显示了他的深度以及不同区域的作画方法,从艺术史中和当代文化及政治事件中汲取了不少灵感。

Angela de la Cruz, Clutter VI with White Blanket, 2004

Angela de la Cruz

缘于她在伦敦Camden艺术中心的个展。De la Cruz运用绘画语言和雕塑来创造出震撼人心的作品,作品通过整合形式压力形成一种深层情感来激发记忆和欲望。

Susan Philipsz at the Glasgow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Visual Art

Susan Philipsz, Glasgow 2009

Image: Courtesy the artist

Susan Philipsz

缘于其在格拉斯哥国际视觉艺术节上的作品表现优秀。Philipsz用她自己的歌声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声音装置,回应特殊角色和通常较为偏僻的空间。

The Otolith Group at The Showroom, London

The Otolith Group

缘于他们的项目“太阳之间的一段长时间(A Long Time Between Suns)”,该展是在煤气室和伦敦陈列室举行,还附带出版物。Otolith 组合的合作通过一系列训练完成,尤其是移动图像,通过档案和记录资料来调查被忽略了的历史。

特纳奖获得者将赢得4万,其他被提名者获得2万5千美金的奖金。该奖项1984年设立以来,专门奖给2010年4月27日以前英国50岁以下并作出优秀展览的艺术家。该奖项旨在公众对当代英国艺术的关注,在欧洲视觉艺术这一块属于最为重要和有威信的奖项之一。

这些被提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2010年10月4日在英国泰特开展。英国泰特将通过第4频道直播宣布最终的获奖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