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英国博物馆收藏伊拉克战争废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3 13:01:34 | 文章来源: artinfo

伦敦报道——“今晚,我宣布美国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奥巴马总统在上周的演讲中说。在侵入伊拉克七年后,战争终于正式结束了。然而,在英国,关于本国是否该参与这场战争的争议并没有丝毫的停息:政府的“伊拉克调查”遭到严厉的批评,前首相布莱尔新出版的自传《一段旅程》则引发了愤怒的抗议。

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艺术家杰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在帝国战争博物馆展出的作品注定要成为关注的焦点。《2007年3月5日,巴格达》是一辆从伊拉克首都的炸弹袭击现场拖来的汽车。戴勒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呈现现实的一角,并被战争博物馆永久收藏。“我们购入这件作品是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强有力的故事,”博物馆策展管理主管罗杰·托尔逊(Roger Tolson)说。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