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美国任命策展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9 13:40:18 | 文章来源: ARTINFO
将代表美国出席明年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珍妮佛•阿罗拉和吉列尔莫•卡尔萨迪拉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经过将近一年的遴选,波多黎各多媒体艺术双人组“阿罗拉和卡尔萨迪拉”(Allora & Calzadilla)被选定为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美国馆的代言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艺术家双人组或团体来承担这个神圣的使命。美国国务院委托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美术馆来负责明年国家馆的组织工作;该馆当代艺术部负责人丽莎·弗雷曼(Lisa Freiman)为特派专员。她同时还是展览推广策展人。
 
        继2009年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在威尼斯获得巨大成功,为祖国捧回金狮后,此次选择“阿罗拉和卡尔萨迪拉”既是一次甘冒风险的尝试——两位艺术家都不到四十岁,名气也谈不上家喻户晓——又表达了一种文化融合的展望:珍妮佛·阿罗拉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吉列尔莫·卡尔萨迪拉则出生在古巴。两人从1995年开始合作,擅长将声音、画面、表演、雕塑以及其他一些媒介融为一体,创造出丰富多样的作品,借以探讨政治、文化认同和作者权威方面的问题。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