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威尼斯双年展展示了世界各地9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6 09:03:38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拉格纳•基亚尔坦松,The End,2009。表演装置,由冰岛艺术中心委托创作。

威尼斯讯——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为“制造世界”,由丹尼尔•伯恩鲍姆策划,由La biennale di Venezia组织,由保罗•巴拉塔主持,双年展将于2009年6月7日,周日至11月22日,周日,在“绿园城堡”( 50000平方米)和“军械库”(38000平方米),以及在城市的其他的场地面向大众。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的策划者丹尼尔•伯恩鲍姆,2001年成为法兰克福/美因河Staedelschule美术学院的院长,并且成为同一个城市的PORTIKUS展览馆的馆长。“制造世界”这个主题表现在“绿园城堡”和“军械库”的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展馆中,它是一个单一的大型展览,在这个展览中相关的不同主题交织成一个整体。展览并不分成几个部分来进行。考虑到展览是一个整体(Considering collectives),展览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地9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并且包括了很多新的作品和所有项目的现场委托。“展览的主题,‘制造世界’—— 策划者丹尼尔•伯恩鲍姆说——表达了我们希望注重创造的过程的一种希望。它代表世界的视觉,认真地说,它可以被看成是‘制造世界’的一种方式。视觉的强度不依赖于引入活动的手段的优良和复杂程度(The strength of the vision is not dependent on the kind or complexity of the tools brought into play)。因此所有的而艺术表达形式都被展现:装置艺术,视频电影,雕刻,表演,油画和素描,还有现场游行。把‘制造世界’作为一个出发点,同样让艺术家持续不断的创作过程的重要性,尽可能多的探索和解开体制外的和超出人们对于艺术市场惯性思维的更多艺术存在的空间。‘制造世界’这个展览源于我们对周围世界和未知世界的探索的渴望。这可能是一个新的开端——这就是我想要和来参观威尼斯双年展的观众所要分享的。”

对于展览的指导,尼尔•伯恩鲍姆由Jochen Volz (艺术承办人)所支持。另外还有Savita Apte, Tom Eccles, Hu Fang, 和 Maria Finders组成的国际通讯团队为他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在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举行之际——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结构,组织创新:

在“军械库”展区,意大利馆从800平方米扩展到1800平方米,现在有扩展到Giardino delle Vergini(威尼斯双年展的另一个展地)。在那儿,新建的一座桥把 “军械库”的远端与Sestiere di Castello相连。这个重建的意大利馆被预留给意大利文化事务部所组织的展览。意大利参与第53届国际艺术展是由 Beatrice Buscaroli 和Luca Beatrice策划的。而且,“军械库”展区因为增加了Giardino delle Vergini (Garden of the Virgins) 的很大的一部分也得到了扩展,现在有6000平方米,为主要的展览提供一个更加迷人的新的展览空间。

在“绿园城堡”展区,历史悠久的意大利馆被重新命名为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 ,并且被大范围的进行改造,现在它可以举行长期的展览,并且多功能厅也全年对公众开放。被改造的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包括一个被翻新的当代艺术历史档案馆(ASAC),在十年的关闭之后又重新对公众敞开了大门。档案馆内拥有文件,书籍,目录和期刊,研究人员和游客可免费参阅。除了展览空间,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还增设了新的书店,咖啡馆,和教育活动的新场地,它们分别由3位参展的艺术家设计。因此,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成为了主办方举办长期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绿园城堡”其他展馆参考的对象。

Ca’ Giustinian(地点),靠近圣马可广场的大运河附近,也是主办方原来总部的所在地的15世纪的美妙宫殿,在几年的修整之后在6月重新开放。除了为双年展的办事处提供房间,它将对于普通的公众是一个“公开的空间”,同时促进大运河周围咖啡业的发展。

第53届国际艺术展的各国参与者在“绿园城堡”具有历史意义的展馆,军械库被选择的地区和这个城市的许多的其他展地进行展览,今年的参加的国家总数达到了77个国家,包括第一时间参加的国家黑山共和国,摩纳哥公国,加蓬共和国,科摩罗联盟,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新翻修的作为另一个展览场地的双年展总部进行了开幕典礼,“视觉机器:双年展的未来派”将于2009年6月至11月在Ca’ Giustinian举行。展览探讨未来派艺术家的出现,及双年展中的作品及思路。这个展览由IUAV(International Semiotics Laboratory Venice)策划,是在当代艺术历史档案馆(ASAC)研究的结果。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威尼斯的一天 旧艺术的回声
·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美国馆获得国家馆金狮奖
· 上善若水大象无形 朱迪"威尼斯之魂"艺术展(图)
·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