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英国最负盛名Stirling建筑奖提名揭晓 和查尔斯王子口味严重不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4 15:27:46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西班牙西北部的Bodegas Protos酿酒厂有五个平行的拱门

 

西部伦敦的Maggie中心,为癌症患者提供了一个“积极的精神氛围”

 

很明显,说到关于建筑的品味,英国皇家建筑学院和查尔斯王子的看法总是大相径庭,比如,刚刚公布的今年Stirling建筑奖的提名名单就有挺多是查尔斯王子不喜欢的。

Richard Rogers,2006年的Stirling奖获得者,他今年又有两件作品入围,分别是Maggie癌症康复中心,和西班牙的酿酒厂Bodegas Protos。而今年早些时候,Rogers在切尔西兵营的设计项目刚刚被查尔斯王子否决了,在这之前,查尔斯王子还否定了Rogers的两个设计项目。很明显,查尔斯不喜欢Rogers的设计,他喜欢更“古典”的建筑。

另外几个被提名的项目还有Tony Fretton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丹麦Fuglsang美术馆,BDP设计的利物浦的一个零售休闲中心,Eric Parry事务所设计的伦敦第五Aldermanbury广场, Allford Hall Monaghan Morris设计的Kentish镇康复中心。

Stirling Prize是英国最富盛名的建筑奖项,这是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一年一度的评奖项目。最终的优胜者将在今年的10月17日宣布,下面就是这6个提名名单的其余4个建筑: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波普为什么打败了极简主义
· 英国艺术界的两位大人物打嘴仗
· 英国展览凸显“伊朗的非主流人群”
· 蛇形画廊户外馆受好评,“比去年盖里的设计好得多”
· 2009英国皇家学院MA的时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