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英国艺术界的两位大人物打嘴仗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15 16:39:17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Nicholas Serota

英国艺术界的两位大人物对同一件事情发表了意见相左的看法。实际上,这个问题牵扯到了英国的政坛,是关于文化艺术是否受到足够关注的问题。这两位可以说是英国艺术界最举足轻重的人物分别是:Tate现代美术馆的负责人Nicholas Serota和大英博物馆的负责人Neil MacGregor.

最初发表言论的是Tate现代艺术馆的负责人Nicholas Serota,他认为,现在政府根本就没有关心文化问题。他是最近在伦敦经济学院的一次演讲中提出的这一观点,在演讲中,Nicholas谈到将担任政府文化秘书的5个候选人,他暗示某些政客参加艺术活动完全是为了作秀。

而大英博物馆的负责人Neil MacGregor则不同意Nicholas的看法,他在当天也出席了这一活动,而且他也发言了,在发言中他声称,艺术目前是重要的政治议题,在20年前,情况比现在糟糕的多,现在的内阁里有一大批关注艺术的唯美主义者。而且,内阁现在有一位专门负责艺术的部长,这在前些年都是没有的。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蛇形画廊户外馆受好评,“比去年盖里的设计好得多”
·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建馆:为了“明天的艺术”
· 纽约有多少家画廊已经关门?
· 罗伯特-莫里斯在Tate的互动装置 导致23人受伤
· 蛇形画廊的户外馆揭幕 强调“天人合一”的别致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