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2009第三届韩国传统博览会”23日首尔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4 10:34:36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3日专电(记者班威)“韩食、韩服、韩乐、韩屋、韩纸、韩文”——展示韩国传统文化产品、推动传统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的“2009第三届韩国传统博览会”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开幕。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现在、这里、我们”,强调如何使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生机,实现传统文化的产业化、市场化和世界化。

在展馆内,随处可见经过现代设计包装的传统文化产品。传统韩屋适合于大家庭居住,但空间与功能的设计相对单一。经过设计师的改良,韩屋与现代公寓结合起来,使人们在现代公寓里也能感受到韩屋的传统魅力。博览会的主题馆就是一座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现代韩屋,可用于展示、演出等多种用途。

博览会上,经过设计师改良的各类韩服“时装”也吸引了众多女性驻足。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国乐演出,进行韩纸制作工艺的现场展示,制作及品尝全州拌饭等各类活动,并将举办韩食世界化及产业化方案、韩屋的现代化等主题研讨会。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说,韩国的传统文化吸引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关注,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能促进传统文化资源的生活化、产业化和世界化,提高韩国品牌在世界上的知名度。

下一页艺术新星Dan Snow去世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韩国当代艺术:难题相当棘手
· 韩国艺术家辛賢京女士个展
· 韩国艺术市场复苏
· 2009韩国首尔设计节即将开幕
· 世博会韩国馆设计方案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