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三:家长替孩子选学校是对考生人生的浪费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9 | 上传: 2014-03-05

 

黄华三:为公正起见邀请校外专家参与阅卷

黄华三:我们考的是最基础的造型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

黄华三:为防止新生过度放松,大一课程安排比较紧

近年来,艺术考试一直处于“高烧不退”的状态,“文化分不够,艺考分来补”这样的曲线救国上大学戏码不断上演。一直以来,艺考生对于文化课的要求不高,比如,2013年艺考切分线在230分,如果校考成绩好,文化课只要230分就可能上到本一,而这样的分数放在普通类可能只能上专二。

但从近年的趋势来看,各大院校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分数是大势所趋。据了解,2013年高考中,全国31所艺术院校对语文、英语学科都设有最低分数线,另外艺考文化线比2012年涨了15分。

就此,艺术中国专访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黄华三,黄华三表示:“这些家长出于种种原因替自己孩子做主,好像他们可以通过艺考曲线救国进入一个名校来进行学习。实际上如果一个考生他不热爱这个专业,你可以想象到他进入大学这本科四年的学习以后,他肯定不会全情的投入和付出。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对中国教育资源的浪费,另外一方面也是对考生他本人人生的浪费,这实际上是目前我们无法避免又确实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的一个现象。但是我觉得随着未来中国教育的发展,慢慢已经出现了很多就业上的问题,我相信这个情况会逐渐改变的。比如说我们人民大学的艺术学院今年在考试录取的最后阶段的标准有部分专业进行了调整。艺术设计系就把文化课和专业课的比例从从前的50%和50%改变为40%和60%,那么文化的要求现在是逐年在提高,我们学院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专题】 艺术中国关注中国艺术教育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