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广东美术馆免费开放后打破传统艺术教育方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1 10:02:46 | 文章来源: www.chinaartedu.net

广东美术馆艺术课堂是孩子们的乐园。



免费开放后的广东美术馆,在暑期推出了首个面向小朋友的展览《擦火柴———儿童创意思维课堂》。涉及到绘画、手工、装置和影像等多元内容的本次展览,是美术馆艺术培训中心近两年来教学理念中创意课程实践与探索的整体呈现。

展览共分为《将错就错》、《我为车狂———概念机车设计》、《再造什么?再造神马》、《好好看,看好咯》、《表情的背后》、《粉粉耍耍》、《果子总司令部》、《是天使还是恶魔》和《他们是这样的》等九个主题,这些作品的作者均是4至12岁的孩子,而创作的工具与材料则是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旧报纸、塑料瓶、彩色吸管、复合板、铁丝或是铁钉等物件。

“传统的创意美术教育受到平面艺术的限制,大家以为绘画就是美术的全部,这种认识上的误区也制约了儿童美术教育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的设计与选取。”培训中心副主任史方方表示,培训中心的侧重点则是全面调动孩子感知的创意思维教学,“给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广大而自由的施展空间,就如同擦火柴般刹那间放出光彩。”

除了展厅里的这些富有趣味并独具艺术气息的美术作品,馆方还举办了“一个好父亲胜过一百个老师”和“艺术是一种途径创意思维课堂”两场免费讲座,与观众们一起探讨如何成为孩子的好老师以及如何发现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