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0年招生和考试政策有哪些变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06 17:49:05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3日

Q:如果错过了报名还有补报的机会吗?

郭林红:我们今年全部都是实行网上报名,截止日期是2月23日,史论专业在这之前已经结束了,我指的是艺术设计和造型艺术的学生,2月23日之前都要进行网上报名,我们今年不设现场报名了。我们现场确认的时候还要进行现场的采集照片,请各位准备报考我们学校的考生注意,第一要网上报名。第二要把网上报名的登记表打印出来拿到现场。

还有一个,我们今年在全国设立了8个考点,包括北京。因为北京的考场容量有限,我们在网上报名的时候就限制了网上报名的人数,目前看网上报名的人数已经满了。所以目前没有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没有选择到北京考点的学生就得注意,只能选择北京以外其他的考点了。在哪个地方考试无关紧要。我们考题内容都一样,考试的试卷都要拿回北京统一评判。没有说在哪个考区考试占便宜或者是吃亏,大家不用顾虑这个,所以在哪里考都可以。我们在全国设立考点就是为方便考生,节省费用和来回奔波的时间,考生可以就近选择。

北京市的考生我也提醒一点,目前还没有报上北京的话,可以在现场确认的时候拿着联考成绩单和身份证在北京参加考试,我们对北京市的学生有照顾,毕竟也是在家门口。

如果你现在在网上报名选不上北京,请先选择一个其他的考点,你到现场确认时我们会让你在北京进行考试的。但是对于外埠的考生,我们就没有办法满足每一个学生的要求了。

要衡量自己的单科成绩进行报名

Q:在录取的时候,我们对单科成绩是不是有要求?

郭林红:艺术设计外语、语文都是90分,造型艺术是外语70分、语文80分。如果低于这个分数线就不要报了,报了这个第一志愿就浪费了。估分报的学生就需要注意一下,对自己单科成绩的估算,觉得自己考的没有问题应该在这个分数线之上,文化成绩又可以的话,那么也可以报考。

Q:设立这个的目的就是需要大家不要太偏科。

郭林红:对,从艺术教育这些年的发展看,到最后的阶段文化的修养、文化的底蕴非常的重要,对以后的发展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对小分线一直有要求,已经有很多年了。从结果看,很多学生都能达到这个标准,大多数学生都是应该能达到。因为我们这个线要求的并不是特别高。如果是150分满分,90分只是及格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