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钢琴奇才”现津城 音乐之门聚“贵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4 09:50: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钢琴奇才”现津城 音乐之门聚“贵族”
维克多·戈德堡尔

昨晚,天津音乐厅上演了一场《以色列钢琴家维克多·戈德堡尔独奏音乐会》,他以令人炫目的技巧与速度,为喜爱钢琴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独奏音乐会。

这位曾就读于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曼哈顿音乐学院的钢琴家,自1994年起,就一直担任美国-以色列文学基金会的常任学者,并被《耶路撒冷邮报》形容为“以色列的钢琴奇才”。而音乐学教授、作曲家大卫·帕特森这样评价维克多·戈德堡尔在国际专业音乐家获奖者表演音乐会上的首次亮相:“当这位以色列钢琴家优雅地走向钢琴的时候,空气中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他亲切的微笑,谦逊的表情,优雅的鞠躬,他所表现出来的轻松,在独奏音乐会的舞台上是非常难得见到的。”而昨晚,戈德堡尔正是用他与生俱来的优雅和亲和力,将勃拉姆斯的《亨德尔主题变奏与赋格曲》、肖邦的《降b小调第二号谐谑曲》、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选段等经典名曲演绎的贵族气十足。

演出后,有一位从包厢里走出的观众兴奋地说:“我第一次在音乐厅的包厢里看演出,周到的服务和最佳的欣赏位置,让我有种真实的贵族感,再加之今晚精彩的表演,我似乎听懂了这些古典名曲,看来我对古典音乐需要重新认识。”其实,打开音乐之门的整体票价很便宜,最贵的包厢价格也不过150元,150元就能享受一次贵族般的音乐之旅,机会非常难得。

当然,除了刚刚结束的这场钢琴独奏之外,还有几个表演团体也都“出身名门”,不可小觑。7月25日,瑞典历史最悠久、在世界上享有最高盛誉、也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男声合唱团之一的鲁特大学男声合唱团,将在著名指挥家托马斯·卡佩林的带领下献上纯正的北欧合唱;7月30日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大提琴晚宴,音色忧郁、低沉的大提琴在各位演奏家的塑造下,展现出它丰富多彩的性格和高贵的气质;8月5日,有着纯正奥地利血统的维也纳独奏家乐团,通过约翰·施特劳斯、莫扎特以及萨拉萨蒂等作曲家的经典代表作,送上来自音乐之都的美丽问候。

售票热线:23320068

团体热线:23392283

招商热线:13516159477

网上订票:www.tjconcerthall.co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