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的延续 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作品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03-29 17:26: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捐赠仪式现场

  2019年3月2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省雕塑家协会承办的“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共有51件参展的雕刻艺术精品被无偿捐献给中国美术馆,作为艺术研究和历史见证之用。

  “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 被划分为“抟泥妙肖•锡惠工巧”、“雕珍刻璞•比德立道”、“清心镂节•苏作文韵”、“陶砂冶泥•江南风雅”、“琢磨良材•晶莹意象”、“经纬华章•绣梦时代”等六大板块,共展出了59位作者的200余件作品,包括玉雕、牙雕、木雕、竹刻、核雕、紫砂雕刻、泥塑、石雕、水晶雕刻、瓷刻诸多江苏雕刻艺术以及南京云锦、苏州刺绣等多种品类艺术的精品力作。展览由廖军、尚荣担任策展人,尚荣担任学术主持。

鲍志强紫砂雕刻作品《五代诗韵流香壶》

高标泥塑作品《阿福》

肖建波猛犸牙刻作品《烟岫叠翠》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江苏自古人文荟萃、艺术繁荣、经济发达,文脉亦能开历代风气之先。江苏雕刻艺术既具有地域特色,也集中展现了我国雕刻艺术的菁华。不论是民间雕刻工艺的匠心之作,还是历代文人案头清玩之物,都可谓技艺精湛,异彩纷呈,蔚为大观,发展出众多独具特色的艺术流派,更是形成了深厚丰富的文化积淀。近代以来,江苏雕塑艺术大师云集、异彩夺目,在全国乃至世界耸立起一座又一座艺术高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艺坛传奇。

金文云锦作品《真金孔雀羽大团龙》

徐秀棠紫砂雕刻作品《供春像》

蒋喜玉雕作品《梦回水乡》

  江苏省雕塑家协会近年来持续举办大型雕塑展览,打造文化品牌。在于2018年成功举办“江苏雕刻艺术名家邀请展”后,此次通过精心策划而举办的“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进一步扩大规模,以更加强大的阵容和鲜明的面貌进京展出,旨在展现江苏雕刻的创作状态和创作成果。参展艺术家中既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还有很多崭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参展作品既有被国家或地方博物馆收藏的代表性作品,也有富有创思、反映新人新貌的创新作品。展览通过江苏的雕刻艺术作品,将苏工苏艺、苏美苏韵完美展现。

王金祥木雕作品《丰收在望》

徐锦德木雕作品《佛心》

戴德裕猛犸牙刻作品《唐人击鞠图》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向艺术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在作为国家美术最高平台的中国美术馆向全国展示,不仅使江苏雕刻的风貌向全国观众进行汇报,更令江苏的雕刻艺术家们备受鼓舞、踊跃捐赠, 51件被捐赠作品充分凝聚了江苏雕刻艺术家的艺德和家国情怀,让中国文化的智慧、情怀和创造力为社会所共享。

  据悉,本次展览已于2019年3月21日开展,将在中国美术馆13至17号展厅展出至2019年3月31日。

展览展厅现场

1  2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