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雕艺盛会世界石雕之都惠安开展

时间:2017-11-10 16:06:4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现场

11月9日,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在福建惠安雕艺文创园拉开帷幕。世界石雕之都惠安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挪威、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浙江、广东、江苏等10个省市的客商及各界嘉宾共3000多人云集盛会。为期4天的雕博会,雕艺产业展览、雕艺投资合作项目对接、雕塑与城市发展研讨会、海峡两岸雕刻艺术交流展、全国大学生雕塑创意设计大赛、意大利卡拉拉雕艺家走进惠安等一系列活动都将精彩上演。

据悉,本次雕博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惠安县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共聚世界石雕之都、同襄产业发展盛会”,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加快惠安“世界石雕之都”建设,全面提升惠安雕艺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全面加快惠安雕艺产业的转型提升、跨越发展。

展览现场

昨天开馆的博览会主场馆,总面积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石雕(碑石、建筑装饰石材)、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以及雕刻设备、环保设备、原辅材料等,一批国内外雕艺大师的作品也亮相在展会上。

作为本次雕博会的亮点,“从卡拉拉到惠安——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11月9日同步于惠安鼎立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更趋国际化,不仅在惠安评选邀请35位惠安本地艺术家54件石雕作品,而且在意大利卡拉拉评选及邀请20位意大利卡拉拉参展艺术家38件石雕作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鼎立艺术馆创始人、惠安雕刻传承人王向荣说,希望藉着此次展览将国际当代艺术资源“引进来”,与本地艺术家及惠安传统石刻艺术进行学术交流,开拓艺术创作的视野与观念;同时通过与国际艺术家的对话和宣传,让惠安石雕艺术“走出去”,为惠安雕艺产业带来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推动惠安雕艺走向国际化。 

雕艺建筑产业是惠安的宝贵财富和“名片”,不仅具有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也是惠安的特色支柱产业。2015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手工业联合会授予惠安“世界石雕之都”的殊荣。时隔四年,惠安再次举办世界性雕博会,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表示,惠安雕艺蕴含着惠安人民的心血与勤劳。如今,惠安雕艺产业有200多亿产值,雕博会将成为文化交流,商务合作,人才竞争的平台。惠安将以文化为桥梁,以艺术为纽带,传承千年雕艺,续写美丽华章。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