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拉拉到惠安”——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7-11-10 16:02:0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11月9日,“从卡拉拉到惠安”——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于福建惠安鼎立艺术馆开展。作为“世界石雕之都”惠安2017年中国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展览吸引来自意大利卡拉拉参展艺术家、惠安本地艺术家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挪威等世界各地的雕塑艺术家前来共襄盛举。

此次展览更趋国际化,国际展位比例比往届明显增加。不仅在惠安评选邀请了35位惠安本地艺术家54件石雕作品,而且在意大利卡拉拉评选及邀请了20位意大利卡拉拉参展艺术家38件石雕作品。这些来自于西方、东方代表两种不同文化的石雕作品在鼎立艺术馆同台展示。在这里,受不同国度、历史文化背景影响的艺术家们,以不同的思想观念和艺术语言及形式,只为共同的一个目的——赋予石头新的生命。

开幕现场,意大利卡拉拉参展艺术家代表、卡拉拉美术学院院长路西·诺马萨里提到,意大利卡拉拉的石材创作历经多个阶段的发展,逐渐由传统向创新性多元化渗透,艺术家们对于石头材料的匠造,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深度的思考。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鼎立艺术馆创始人、惠安雕刻传承人王向荣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及后续的一系列活动,能不断给惠安本土的艺术家新的启迪,让他们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梦想,同时经过中意两国的交流,给双方雕艺产业带来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增强中意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未来,期待更多的石雕艺术作品在鼎立艺术馆展示,搭建一个展示惠安石雕的艺术平台,成为展示惠安石雕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让中国乃至世界各界人士更多地了解和体验惠安石雕艺术的魅力。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