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新闻发布会纽约举行

时间: 2015-02-11 18:14:5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合作伙伴单位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合影

纽约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10:30, “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新闻发布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央美术学院和美国美中文化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乐团、纽约历史协会博物馆、纽约国家舞蹈团、纽约百人会、华美协进社等当地著名文化机构的大力支持。

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女士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女士主持, 本次“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介绍了活动的总体情况,并对参展艺术家和作品进行了介绍;本次“艺术中国汇”活动总设计、中央美术学院黄建成教授,介绍了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应用,以及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大型焰火晚会的设计情况。作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中国汇”合作伙伴,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乐团首席运营官比尔•托马斯(Bill Thomas)、纽约历史协会主席爱丽丝•史蒂文森(Alice Stevenson)、纽约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James Heimowitz)分别致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吴钊先生也介绍了2015年纽约欢乐春节项目的总体情况。

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总策划余丁教授作主题新闻发言

来自纽约英文和中文的近30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其中多家纽约华语广播和中文电视台对活动情况进行了专访。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国内主流新闻单位驻美国记者站也对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和总设计进行了专访。

余丁教授在新闻主题发言中介绍参展艺术家和作品 

再过一周,由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将于纽约当地时间2月17日,北京时间农历大年三十,在林肯中心举行开幕式,并在纽约总领事馆举行焰火晚会招待会。届时,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大展、帝国大厦灯光装置亮灯仪式、春节大型焰火晚会将同时亮相纽约。将有近300人参加纽约“艺术中国汇”开幕式及晚会活动,本次邀请嘉宾将针对美国主流社会,希望通过当代公共艺术作品让美国人理解中国艺术与中国文化。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在接受采访中说,这是中央美术学院第一次参与“欢乐春节”的大型活动策划,本次以当代艺术面貌传递传统中国文化的内涵,希望能够以美国人可以理解的方式,把中国文化逐步推向美国主流社会。

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乐团首席运营官比尔·托马斯致词

从今年开始,纽约市政府正式立法,把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定为公假,纽约的学校都将在新年期间放假,因此会有更多的美国人过中国春节。本次艺术中国汇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在纽约哈德逊河上放春节焰火,这不仅是在纽约历史上,也是在美国300年历史上第一次为中国的春节新年大规模燃放焰火。按照余丁教授的说法,这将是划时代的一页,以后应该把哈德逊河焰火秀变成纽约春节的常规项目,让美国人民一到春节就能够感受并习惯中国传统文化。据有关人士称,在纽约申请焰火燃放执照和许可证极为困难,每年只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时曼哈顿哈德逊河上有焰火燃放。本次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几个不同部门的燃放许可证,一方面是作为策划组织方的中央美术学院找到了在美国具有百年历史的焰火企业Grucci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纽约政府各部门对于中国春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纽约历史协会主席爱丽丝·史蒂文森致词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后也传来了消息,纽约帝国大厦已经正式批准了中央美术学院楼顶灯光装置的设计方案,并正抓紧制作。2月1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将出席纽约帝国大厦春节亮灯仪式。

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总设计黄建成教授介绍活动总体设计情况

中央美术学院是今天林肯中心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更多关于“欢乐春节•2015艺术中国汇”的新闻将陆续出现在美国主流媒体。2月17日下午4:30分开始,中央美术学院将作为主人,在林肯中心迎接来自纽约各文化艺术机构的重要客人。这是即将走向百年华诞的中央美术学院,迈向高度国际化的又一重要的一步——就在十天前,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刚刚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总理瓦尔斯见证下,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在百年校庆之际成为国际一流的美术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正如余丁教授在今天新闻发言中所说的,作为中国最高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不仅培养艺术家和设计师,还积极参加全球性的艺术活动,参与文化对话;我们正在从参与者变成国际艺术活动的积极策划和组织者,相信中央美术学院将把将在未来的全球艺术格局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黄建成教授介绍艺术中国汇设计情况

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致词

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吴钊致词

新闻发布会播放《清明上河图再造计划》片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