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谢青个展"百草花园"亮相颂雅风 百花争艳寒冬飘香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29 11:42: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现场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三时,由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颂雅风文化艺术中心及中国艺术新闻网承办的“百草花园”——谢青作品展于颂雅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峥女士,策展人岳洁琼女士以及艺术家谢青女士。中央美术学院陈平院长与王璜生馆长先后为展览开幕式致辞,艺术家谢青最后讲述了自己的本次展览的作品,并对所有嘉宾、媒体及主办单位致谢。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致辞


艺术家谢青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谢青近几年来的作品30余件,也包括谢青近年新开拓的一片领域。谢青着重以繁茂期的植物为写生对象,这是现阶段与她心灵最有共鸣的题材。她笔下的花团锦簇,涌动着一种生命的恣意汪洋,作品既有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画的内在气质,又从写生中打磨出自己独特的笔墨结构。

谢青的作品保留着传统中国画的意境与趣味,娴熟的没骨法在生宣上游刃有余。然而,仔细观赏这些花卉,却不仅是传统画面中人们习以为常的花卉植被。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谢青在出国游览的时候关注各国风景花卉,将世界各地的花鸟集结在一起,在笔下以中国画的方式再次呈现。画面中的花朵或笔直地仰着头,或鲜艳的绽放,一派生机盎然之景,为这寒冬传来暗香与温暖。这是画面的情调,也是谢青的性格使然。


开幕现场


左至右:策展人岳洁琼,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先生   

    对于谢青的花鸟画,策展人岳洁琼女士是这样阐释的:谢青在绘画材料的运用上并没有出奇不意之处,一直沿用传统的生宣和国画颜料,却因长年踏实磨炼的笔墨功夫,在用色上已有个人的独到见解,气象端然,散发出一股扑面的气韵。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先生接受采访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围绕着谢青老师近年来的花鸟画创作,为大家展示了谢青笔下的“百草花园”并引导着我们进入这个生命乐园,经由视觉去感知艺术的美好,对心灵的润泽。这是一份生命的感动和回归。我们期待一个更写意和唯美的谢青,用其诗意的创作润养我们的眼眸,荡涤我们的心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月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翠盖佳人 125cmx250cm 2008年


现场作品


秋香 180cmx180cm 2010年 庆祝建党90周年美展


林中细语 98cmx98cm 2014年


风和日暖 180cmx190cm 2014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