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精神的原野——林淼“城市•山水”作品展在颂雅风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14 09:47: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4月12日上午,精神的原野——林淼“城市•山水”作品展在颂雅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是林淼在北京的首次个展,展示了林淼对“城市山水”的新探索。

展出作品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画家、广东青年画院院长、画家方向;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丘挺;画家、鉴定家、批评家许宏;中电传媒艺术品投资部艺术总监赵闻芳。

展出作品

张公者先生和参展艺术家林淼

林淼出生于广东,现在生活在深圳,是广东画院的签约画家,在2011年推出“城市山水”系列作品,尤以《鹏城新绿》系列最具代表性。她在作品中将典型的城市景观——现代楼房,与传统山水画的笔墨、文化程式进行了巧妙的“当代转换”。“鹏城”是深圳的别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它所创造的城市发展速度以及人居模式成为国内各大城市发展的“理想”。无论林淼是基于此,还是作为广东人对城市生活的切身感受,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抓住了中国城市文明发展的典型。回归到艺术表达层面,林淼采取意象山水的创作方式,不去刻意再现城市的场景,而是借用传统山水画布局形式组合“新山水”的形体。传统山水中的叠山累石结构被鳞次栉比的现代楼房所取代,形成“以楼造山、楼山结合”的山水面貌。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