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不在图像中行动》在常青、唐人、佩斯同时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14 12:27: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4年12月13日下午,《不在图像中行动》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常青画廊举办。“不在图像中行动”展览项目由艺术家孙原&彭禹和独立策展人崔灿灿共同策划。项目于2013年正式开始启动,经历了一年多的与艺术家的深度沟通和探讨,最终选定34位艺术家参展(包括两个艺术机构和三个艺术小组)。

在新闻发布会上,策展人之一的孙原表示,本次展览集中展示2008年之后的中国当代艺术现状与走向,在展览策划方面有很高的自由度,比如艺术家的作品不迎合展览主题,比如宣称不再做艺术的顾德新对本次展览邀请表示“不做任何回应”,于是现场给他留下了一个空旷的展位等等。

展览于当天下午在798艺术区的三家艺术机构:常青画廊、佩斯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同时开幕和呈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策展人表示:这三个艺术空间中所展现的只是行动遗留的证据和标本,它最为生动的部分并不是在展厅,而是在艺术家的生活和现实之中,艺术家通过行动应对了自身的需求与困惑。策展人的大量工作是对“在社会中的特殊生活实践”的挖掘、甄别与指认,它更像是对艺术的拓展。

基于这些“作品”的特殊形态,策展人在展厅中设计了一个独特的交流线索,以艺术家的第一口吻讲述那些不可记录或是无需被视觉展示的行动和经历。诚然,这样一个展览对于策展人、艺术家、艺术机构而言都是一种尝试,它既不在历史的规律之中,也不以进入未来作为标准。它将艺术重新回到个体生活的行动与发生之中,难以被明确的归纳和划分,但这些“作品”至少符合一个基本的共识:不在图像中行动。

展期至2015年3月15日,为期三个月。展览开幕后举办4场公共研讨和讲座,并在2015年5月出版展览画册与相关文献图录。


新闻发布会现场
 

艺术展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