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清华美院教师造型艺术作品展"学院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26 13:39: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仪式现场

  2014年4月25日,值清华大学校庆103周年之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造型艺术作品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展基金捐赠仪式”、“77、78级校友作品捐赠仪式”同时在学院美术馆举行。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强主持了仪式,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赵萌、已故著名艺术家张仃先生夫人理召先生,艺术家代表杜大恺、北京清尚建筑环境研究院院长吴晞、策展人卢新华、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艺术民生”俱乐部理事长李沁春出席现场。党委书记赵萌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展览作品

卢新华新作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当代艺术研究所、北京民生银行艺术民生俱乐部、中清国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汇聚了美术学院60位专业教师,呈现了他们近年创作的76件造型艺术作品,反映了清华美院在现时代的语境下探索出的艺术教育新路径。

观众观看展览

  正如策展人卢新华在支持中谈到的,“这是一群以艺术教育为生的学者型艺术家。他们默默探索耕耘,不尚名利喧哗,秉承学院的文脉和学风,追索前辈艺术大家的思想和精神,以学者的使命探寻多元的艺术风格和形式语言。他们的作品风格各异,确是他们各自艺术人生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们的心跳和脉搏。”

观众观看作品

  仪式上,美术学院展示艺术研究所分别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捐出科研结题款共计5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用于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展基金,300万用于支持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此外,学院77、78级校友会还向学院捐赠油画作品《饮水思源》,以表达对学院老院长、著名艺术家张仃先生的怀念和感激。

袁佐新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