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Animamix Biennial动漫美学双年展”清华美院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0 17:46: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现场

2014年3月10日下午,“Animamix Biennial动漫美学双年展2013-2014”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这是继高雄市立美术馆及韩国大邱美术馆于2013年底陆续展出后在中国内地的开幕首展。动漫美学双年展2013-2014颠覆既往双年展的概念,选择在同一时期,由位于不同地区的多家艺术机构相继举办与动画(Animation)和漫画(Comics)为主题的展览,以此建构出区域间的艺术网络,藉以推动当代动漫(Animation + Comics)艺术的发展。

 
展览现场


策展人陆蓉之在开幕致辞中说,“动漫美学Animamix”概念的提出旨在打破人们对动漫美学固有的“动漫、卡通”印象,强调动漫美学领域中的艺术家除身为作品的原创者外,足迹实遍布所有创意产业领域,而其作品所反映出的动漫新美学,及作品中呈现的各种元素,是为“动画”和“漫画”结合的艺术表现, 艺术家们则透过此种艺术表现梳理出一种面对新世纪审美态度的全面化概念。

 
展览现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此次展出了十位来自英国、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大陆各地艺术家的作品, 展出超过50多件艺术品,包含绘画、装置、影像以及新媒体互动影像等等,以多元媒材建构了一个似是而非、虚假与真实间没有边界的动漫虚拟世界。

展览现场

参展艺术家包括

BAE Jongheon(韩国)、David BLANDY(英国)、HAN Sungpil(韩国)、许哲瑜(HSU Cheyu)(中国台湾)、关子维(Alan KWAN)(中国香港)、李清月(LI Qingyue)(中国大陆)、陆扬(LU Yang)(中国大陆)、孙逊(SUN Xun)(中国大陆)、蔡旭晟(TSAI Shiucheng)(中国台湾)、王欣(WANG Xin)(中国大陆)

该展览项目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高雄市立美术馆、韩国大邱美术馆、香港视觉艺术中心、油街实现、香港城市大学、澳门艺术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馆共同参与举办。

部分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樱时场景图-3
  
 
参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