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心视觉——与视障者同行”在清华美院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9 20:27:58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残疾人杂志社承办,旨在用艺术形式展现残疾人精神世界,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残疾人全面融入社会的“心视觉——与视障者同行”艺术作品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出。

“心视觉——与视障者同行”艺术作品展以艺术的手法分别呈现出视障者“眼”中的世界、视障者传神的表情以及艺术家眼中视障者与世界之间的相互关系,展示出视障者蓬勃的生命状态,表达了视障者追求幸福的美好梦想。展览分三部分,“盲者·看”单元展出了视障者的18件绘画和摄影作品,在这些画面里、影像中,蕴藏着常人意想不到的笔法、细节与想象力;“盲者·像”单元则为16位视障者立像,呈现了日常生活里普通人不曾察觉到的视障者的眉目神情,也传递出他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看·盲者”呈现的是艺术家对视障者的关注,包括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勾勒出艺术家眼中视障者与世界、世界与视障者的相互关系。

在展览开幕式上,嘉宾们佩戴眼罩,使用盲杖,以非视觉形式入场,在一碰一触、无助无奈的情景下感受视障者的生活体验。清华大学和北京盲校的学生还一起合作进行了非视觉绘画体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