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心画--王方宇的艺术》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08 21:45: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心画——王方宇书法暨收藏作品展》现场

2012年12月8日下午,由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北京大学公众考古与艺术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办的《心画——王方宇的艺术》展在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宋向光主持,王方宇先生之子王少方、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赵辉先后致辞。

王方宇先生之子王少方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了王方宇先生自己创作的30余幅书法作品、收藏作品中的3幅八大山人及1幅齐白石的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3月,值王方宇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成为对他最好的纪念。

王方宇1913年出生于北京,1936年北京辅仁大学本科毕业,1946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生前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西东大学任教,并任西东大学亚洲学系主任,是蜚声海内外的八大山人收藏者及研究学者。

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赵辉向王少方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现场,王少方将本次展览中的一幅书法作品《凤》赠与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北大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赵辉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展览除了书画作品外,还包括王方宇先生生前的常用印章、笔墨用具及相关著述。

王方宇的书法将与象形和动作结合,各家对其都有很高的评价,启功先生曾说:王方宇书法不但笔墨见功夫,而且别具巧思,走在时代前列,从始至终,是中华民族的风格,是艺术的精华。

观众观看王方宇的书法创作作品

开幕式之前,北京大学公众考古与艺术中心主任徐天进、中央美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中央美院人文学院教授郑岩、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副馆长冯光生、著名学者萧鸿鸣等对王方宇先生对八大山人的研究成就及书法创作成就进行了研讨。

观众观看王方宇的书法创作作品

观众观看八大山人作品

观众观看本次展览作品

观众观看王方宇先生的相关著述

王方宇先生的相关著述

王方宇书法作品《上山》

王方宇先生生前收藏的八大山人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