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天津美院原院长、著名油画家张世范逝世 享年76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31 17:36:29 |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画讯

著名油画家张世范。

张世范与著名油画家詹建俊。

天津美院原院长、天津美协原副主席、著名油画家张世范先生于8月28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76岁。记者今天联系到了天津美院教授杨德树和陈福春两位先生,从他们那里确认了张先生去世的消息,他们已经到张世范先生的家里进行了吊唁。

据了解,张先生患了直肠癌,经手术治疗,一度身体有所好转,最近癌细胞扩散,病情恶化。杨德树先生对本报记者说:“张先生的去世令我们很悲痛,也是天津美术界的一大损失。张先生的油画艺术成就斐然,他学习欧洲油画的长处,又有自己的面貌。他是当代中国油画界的优秀导师。”

张世范1936年10月25日出生于河北省冀州市,1956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前身河北天津师范学院美术系,1959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就读《罗训班》深造,1962年始留校任教,历任教师、油画研究室副主任、绘画系主任、教务处长、副院长(主持工作)。1991年任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并曾兼任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等职,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张世范以其在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充分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也完成了他对国家、民族艺术事业的责任。

据悉,天津美院等单位已经成立了治丧小组,9月1日举行追悼会。《画讯》曾对张先生进行过专访,并刊登了张先生的油画作品,受到读者的好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