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蔡国强天梯"炸"全球 将爆破洛杉矶当代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9 10:06:2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洛杉矶讯】洛杉矶当代美术馆(简称MOCA)将举办由该馆委托制作的全新作品:《蔡国强:天梯》个展。蔡国强常居纽约,以装置作品、火药草图 、爆破活动为主要创作手段而著名。

此次展览是自2006年纽约大都会美术馆个展,2008年古根海姆美术馆回顾展后,在美国西海岸举行的大型展览。时间从2012年4月8日至7月30日,地点为洛杉矶当代美术馆,格芬当代馆 (The Geffen Contemporary at MOCA) 。

本展探索物质和超自然世界里看不见的力量对蔡国强始终的吸引力。他的宇宙观大部分透过通俗书籍、民间传统,以及对星空的好奇和生命的醒悟而自学。对蔡国强来说,时间与空间是一体的;在中文里,宇宙的“宇”是空间,而“宙”是时间。他的爆破作品与装置作品既有空间性也具时间性,创作过程亦为作品的一部分。而他因地制宜、和当地社区对话的作品中独有的偶然性和不可预测性,也反映了他在艺术方法论中实践了风水和中医里顺其自然、乘势随行而营造的原理。

“蔡国强熔合了历史的参考文献与未来的愿景,来创作完全当代的艺术。”洛杉矶当代美术馆馆长杰弗里.戴奇(Jeffrey Deitch)解释。“他的作品在感官和视觉上都吸引观众,既是奇观的,也是令人亲近的。蔡国强把观众都带到他的想像世界里。”

蔡国强认为他的艺术是“看得见的世界与看不见世界里能量对话的时空隧道”。来到MOCA 观看展览和相关活动的观众,将会目睹蔡国强如何变幻多端地以充满想像力和轻松的方式,运用不同媒材和艺术形态,来呈现大自然里看不见的力量。

华美银行董事长兼最高执行长吴建民表示:“这次展览对洛杉矶当代艺术界来说是一次开创性的表演,我们很荣幸能与洛杉矶当代美术馆再度合作,此次将蔡国强世界知名的作品带到我们的城市。蔡国强的艺术作品在视觉上引人入胜,更能发人深省、激发灵感,它创新和独特的本质,使得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艺术界更加蓬勃发展。”

《神秘怪圈:为洛杉矶当代美术馆做的爆破活动》(Mystery Circle: Explosion Event for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将为展览揭开序幕。二〇一二年四月七日晚上七点半,该爆破活动将在洛杉矶当代美术馆,格芬当代馆的外墙上执行,届时会对公众开放。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