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北京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6 14:53: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1年8月16日上午十点,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广东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一平,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策划人姜节泓、乔纳森•沃金斯,第四届广州三年展“论坛行动计划”策划人张旭东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广州三年展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嘉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嘉宾与各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第四届广州三年展的宣传片。观看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做了讲话。罗一平具体介绍了第四届广州三年展的基本结构框架和主题,即通过对自身的发问,来探讨艺术自身的问题;张旭东作为学术论坛总策划,介绍了该论坛的缘起以及每一站的主题、时间、地点等大体情况;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的策展人姜节泓和乔纳森•沃金斯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他们对主题展“见所未见”的理解;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启动展”策划人张可欣、“项目展”策划人王林、左正尧、高龄以及学术论坛纪录片专题负责人陈玲珍也都分别做了发言。

在新闻发布会的第二部分,与会嘉宾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广东美术馆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将有别于以往任何区域的任何一届国际双年展或三年展。本届广州三年展将依照广东美术馆的改扩建工程的进展,逐步推进展览的时序,把展览分为“启动展”、“项目展”、“主题展”三大部分。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将由启动展和三年展论坛拉开序幕,以国内外共5和项目展为研究个案和探索过程,以主题展与主题展论坛来谢幕,它将是一个跨三个年度的动态“三年展”。

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将于2011年9月22日在广东美术馆拉开帷幕。

广州三年展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嘉主持发布会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讲话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