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2011广州美术学院举行“许钦松创作奖”评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4 09:02: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6月1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先生注资成立的“许钦松创作奖” 评选工作,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继2009年9月广州美术学院“许钦松创作奖”设立以来,“许钦松创作奖”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许钦松创作奖” 的评委主要由八大美院的教授、社会上著名艺术批评家和广州美术学院专业教授三部分组成。其中主任评委2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先生、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教授担任,今年外请评委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先生、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鲁虹先生,另外还从本院教授中聘请7位教授,共12位专家组成此次评选的评委委员会。

评选范围原则上仅限于广州美术学院2011毕业展中造型艺术类作品,为保证入围作品的整体学术水平, 今年广州美术学院88分以上的毕业创作方能获得入围参评资格,评选分本科生与研究生两个部分。2011年入围广州美术学院“许钦松创作奖”的毕业生作品共51件,其中本科生42件,研究生9件。届时,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将产生25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

本次“许钦松创作奖”的入围作品艺术形式多样,形式上既包括传统的架上绘画也包括多种媒材的综合装置作品。作品主题大部分表现了广州美术学院学生积极向上,丰富活跃的创作状态。学生作者多以自己的亲身生活经验为思考基点,结合当下的社会背景,体现出较强的个性表达意识和时代语言特征。

“许钦松创作奖” 体现了许钦松先生对年轻学子的关心与关爱,对于广州美术学院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证明自我学习价值的机会,对于学院而言,既是对学生艺术创作的激励,更是为研究当代学院艺术保存了宝贵的视觉文本。获奖作品除了能获得奖金和证书外,将统一由广州美术美院大学城美术馆收藏。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供稿

2011年6月1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