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中华世纪坛清明节举行纪念文化先贤主题活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5 11:52: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纪念文化先贤主题活动现场

 

2011年4月5日清明节上午,中华世纪坛举办了首都群众纪念文化先贤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中华文化名人的后代、亲属、文化界人士、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

在中华世纪坛矗立了从春秋时期至近现代的四十位中华文化名人的青铜雕像,这些文化名人涉及文化、艺术、哲学、教育、医学、建筑、科技等多个领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中华世纪坛清明节“纪念文化先贤”主题活动注重文化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实践新时期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著名学者欧阳中石先生在活动上专门题赠《中华国贤颂》,表达了对文化先贤的景仰之情,留下了一段当代文化名人与历史文化名人的对话。

文化先贤的亲属梁思成夫人林洙及其子女、梅兰芳传人梅葆玖、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并代表母亲廖静文、著名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子女及其亲属、以及人口学家马寅初、地质学家李四光的亲属等参加了活动,在亲人的雕像前献花、默守,表达他们对亲人无限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

来自徐悲鸿中学、鲁迅中学、北方交大詹天佑班、梁思成创建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以及北京第57中学、北师大徐霞客学习小组的200多名学生们,早早来到中华世纪坛,与中华文化名人的亲属和中华世纪坛的员工一起,共同清洗擦拭文化名人雕像,用这种传统的方式,表达着对文化先贤的崇敬与怀念。

围绕四十多位中华文化名人雕像,中华世纪坛建设了“名人雕塑馆”,成为永久的中华文化名人的主题纪念馆。

来宾向先贤雕塑敬献鲜花
 
梅兰芳传人梅葆玖向梅兰芳雕塑敬献鲜花
 
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向徐悲鸿敬献鲜花并为学生们讲解徐悲鸿的往事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