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华世纪坛艺术中心开幕弥补京西空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1 18:51:46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历时两年设计改造的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中心,于31日晚盛大揭幕并从2011年初开始试运营。它的落成意味着北京西部有了一个大型艺术中心。

当晚,多位知名表演艺术家,包括尚长荣、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等齐聚艺术中心剧场舞台,献上多首名段演唱。新媒体跨界装置“合·盒”由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红点奖、金圆规奖得主依科·米奥雷设计。作为一个公益性文化艺术机构,该中心与中华世纪坛其它机构一脉相承,将为北京建设国家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交融贡献力量。

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中心是当代艺术的综合展示空间,同时具备剧场、美术馆、餐厅、沙龙等众多类型的使用条件和功能,是三者的全新结合体,并具备推介交流、教育培训、艺术品开发等拓展功能。该中心总建筑面积11853平方米,艺术中心的剧场创造了一个专业灵活、打破演出区与观众区传统固定关系,允许多种类型演出的空间。7米挑高则让美术馆成为北京为数不多可以展览大型作品的空间。同时,它虽然在地下但却有自然光。“设计其实着重参考了传统中式四合院概念,它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一个三维集合体,是个流动舞台”,美籍设计师柯卫介绍。

据了解,北京市东边已经有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今日美术馆等这样的大型艺术中心,中华世纪坛艺术中心的开幕弥补的京城西部缺乏大型艺术中心的空白。

艺术中心主打“跨界”和“开放”。在试运营阶段,艺术中心将基于这样的概念开始策划展览及演出,已邀请不同业界的艺术家、设计家参与。此外,艺术中心还将利用占据西边靠近科研院校的地理优势,多策划有深度的、专业性的文化艺术研讨活动及论坛。艺术中心负责人表示,“公益性和开放性将是基本属性。虽然这里对公众免费开放,但我们不追求这里人满为患,反倒希望更多有意识、有目的的来访。”

在这样的概念下,来自美国的跨界建筑师FRANK SUN将策划并管理艺术中心的开放式餐厅。虽然身为建筑师,他却两次因自己餐厅老板的身份而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在洛杉矶、香港、上海都有自己的餐厅。此次首次登陆北京亦让人期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