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全面启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23 17:06: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0年3月23日下午,今日美术馆召开了“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CREDIT SUISSE Today Art Award 2010)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启动该奖项的各项工作。“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是由今日美术馆主办、《东方艺术·大家》杂志承办,瑞信独家冠名赞助的当代艺术奖项,于2010年创办,今后每年评选出一位获奖艺术家。这是国内首个由美术馆设立的当代艺术奖项。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东方艺术·大家》杂志执行主编王静,瑞信常务董事公司业务亚太区总代表布克曼博士,“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艺术评审委员代表、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策展人黄笃以及艺术家代表汪建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奖项将向全球华人艺术家开放。“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艺术评审委员会由文化学者、艺术家、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博物馆总负责人、收藏家组成,以中国评委为主,同时邀请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评委参与。此奖项将在每年的3月-8月向全国范围内邀请画廊、重要美术馆馆长、策展人、学者、媒体推荐艺术家及作品;9-10月,艺术评审委员会委员将会对收到的艺术家资料进行梳理和初选;11月-12月,公布10位入围艺术家名单及入围理由,最终产生一位获奖者,并举行获奖艺术家作品展,作为激励艺术创新的力量。

 

  “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将在年底揭晓,今日美术馆将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当代艺术界首个重量级奖项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今日美术馆和瑞信宣布自2010年起开始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瑞信也将是美术馆唯一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伙伴。

 

  在国际上,由英国泰特利物浦美术馆主办的“特纳奖”(The Turner Prize)、由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主持的“雨果·博斯奖”(The Hugo Boss Prize),以及法国ADIAF协会发起的“杜尚奖”(Prix Marcel Duchamp)等奖项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当代艺术奖项,为当代艺术每个阶段性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中国当代艺术在二十多年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今日美术馆做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先锋,经过近几年在专业性和学术性上的探索,已经逐渐与国际接轨,由它推出“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将为中国当代艺术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 新闻发布会现场


 

 
瑞信·2010今日艺术奖 新闻发布会现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