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行者:杨贤飞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17 17:24: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今日美术馆推出“敦煌行者:杨贤飞油画作品展”

 

敦煌行者:杨贤飞油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0年3月20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0年3月21日-2010年3月25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2010年3月20日,“敦煌行者:杨贤飞油画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展出的是艺术家杨贤飞先生经过精心的准备从大量作品中挑选出来的60余幅经典画作,其作品均是艺术家近几年最新创作完成的。

杨贤飞的作品大量运用了黑、白、褐三种颜色,用色彩和笔触来强化作品的艺术语言,这些色彩既有原始的朴拙,又有现代新的艺术形式。杨贤飞先生在敦煌生活多年对敦煌石窟的艺术和壁画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究。杨贤飞先生在创作中运用了壁画的色彩元素和中国的意向精神表现手法,运用西方的油画艺术语言表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实现了古典主义向现代主义转换的过程。当我们站在这样的作品面前,便会不由自主地进入到艺术家为我们所描绘的艺术世界之中。

艺术家杨贤飞先生,1963年生于江苏徐州,自1978年起杨贤飞深入丝绸古道进行考察写生,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览并多次获奖。其艺术作品被日本、美国、西欧等国友人收藏,作品并被收入多部典籍。这些年他几乎走遍了西部,宽广的原野、丰厚的历史,以及特殊的文化和艺术。这一切塑造了敦煌的品格。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中,面对苍凉而又丰厚的现实和历史,就仿佛置身于一个虚幻的空间之中,人的一切欲望都在这个真空般的世界之中被消解,杨贤飞先生正是要以这样的悲剧性的震慑来勾连起人们共同的历史记忆。这种记忆中既有中华民族的辉煌,也有历史的苍凉,促使我们在历史的沉思中建立起面向未来的动力,以致其灵魂和心灵得到彻底的净化和升华。

 

 
敦煌之门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