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韩旭成个人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6 17:21: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韩旭成个人作品展 开幕式

 

2010年3月6日下午15:00,由今日美术馆主办,天津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协办的韩旭成个人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拉开帷幕。

韩旭成的作品从菜园里一棵简单的大白菜开始,通过描述它的生长与湮灭,发现辉煌的背后才是事物最美的部分,由此,韩旭成逐渐建立起自己的艺术叙事风格。在他的作品中,事物原有的物质属性被异化了,内在的符号重新构建艺术家对欲望、工业化和大众传媒的认识。

韩旭成一直以刻苦的精神沉寂在干枯白菜的描绘中,艰难地寻找着自己的感觉。几年后,韩旭成的“白菜”发生了另一次“质变”──从“干”到“烂”,初期还像是腐烂的白菜,后期越来越像动物的内脏, 像是无休止泛滥的肉感欲望,现在看起来简直完全与“白菜”无关,但是,韩旭成是通过白菜的新鲜——干枯——腐烂的过程,来体会和表达他感觉到的这个世界和社会变化的。或者说,在急速的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文化价值的破碎,信仰的普遍失落,使中国迅速地进入了一个畸形的消费时代,人心浮躁,物欲横流,斑斓的物质世界掩盖的是贫富悬殊,和谐的口号粉饰不了激烈的社会矛盾,这种“艳若桃李”表象下“溃烂”的社会现实,以至于不使用恶心形象,就不足以表达心中的愤懑和无奈。韩旭成如此直接和大规模地把“动物的下水”当做“重大题材”来画,也是一种创作。而且岩浆般汹涌的内脏,如横流的物欲,油腻腻,粘糊糊,烂呼呼,满当当,向人们涌来,也是一种视觉刺激。

本次展览呈现给观众们的,就是这些令人震撼的物象之中沉淀下来的、艺术家对于物欲社会的思考。

展览将展至3月14日结束。

 

韩旭成个人作品展 部分作品

白菜变异记——韩旭成个展前言

韩旭成简历

 

 
韩旭成个人作品展 展览现场


 

 
韩旭成个人作品展 展览现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