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张肇达、马树青在今日美术馆举办抽象绘画双人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5 13:28: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0年1月21日下午,“张肇达&马树青抽象绘画双人展”在今日美术馆2号馆拉开了帷幕。中国两大抽象艺术画家带着他们自东而西的思索,自喧闹归平静的历程,向中国绘画迷们呈现出一场眼彩纷呈的视觉饕餮。

整场画展的最大的主角是色彩,两位创意画家分别以方圆、经纬、透视、旋转等视觉载体呈现出色彩世界无穷无尽的变化。正因为马树青长年于德国学习绘画的经历,使他的作品具备了一种凌厉的冷抽象趣味,与有限的形状、色彩组合迭堆中幻化出无限的哲理。而在张肇达的画作中不仅能看出深厚的油彩画功底,同时也传达出他早年旅美游学的浪漫诗性与典型的中国水墨哲思。

这两位风格鲜明的抽象派艺术家的作品带给人们的不仅是一场难忘的艺术之旅,它更多的启示了人们关于艺术与生活、东方与希望、审美与时代的多个终极命题。两位艺术家以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与思考的结晶带给人们更多的启示。关于艺术,究竟在以什么样的方式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本次展览得到了伟志集团上海艾鲁玛服饰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展览将展至1月25日结束。

(图片来源:今日美术馆)

 

张肇达简历、作品

马树青简历、作品

 

 
策展人姜培琳讲话


 

 
艺术家张肇达讲话


 

 
艺术家马树青讲话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