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生化—虚实之间”动漫美学双年展今日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28 12:40: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李小倩主持开幕式,从左至右为:动漫美学双年展策展人陆蓉之、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北京区策展人柳淳风



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致辞



北京展区策展人柳淳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动漫美学双年展策展人陆蓉之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致辞



动漫美学双年展策展人、著名批评家陆蓉之致辞



动漫美学双年展北京展区策展人柳淳风致辞 

陆蓉之第一次提出动漫新美学的概念,是在台北当代艺术馆2004年举办的《虚拟的爱》大展。后来她陆续在杭州、北京做了三个不同版本的系列展出,2006年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又策划了第二版本的《虚拟的爱》,然后展览巡回到新加坡美术馆,之后再一次重新组合,于2007年春季到法国两个城市展出《动漫(Animanga)》国际展。

2007年10月上海当代艺术馆正式推出首届《动漫美学双年展》,同时陆蓉之在台北策画的《3L4D:动漫美学新世纪》大展,至此就已经是三年以来动漫美学展的第十个版本了,而每一次展览内容都有所变化,像有机的生命体一般,成长的本身就是变化,因为变化,才能持续成长。2009年的动漫美学双年展,因应两岸交流环境的日趋和协,两岸直飞交通便利,跨海形成两岸四个展馆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双年展,不但有利于两岸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交流,同时,以国际瞩目的“双年展”形式,在国际间展现两岸合作推动动漫美学文化创意产业的实力,并且出版《动漫美学新世纪》的中英文对照的专书,在国际间宣扬以中国为源头的新世纪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漫美学文化。



动漫美学双年展策展人陆蓉之接受采访

1   2   3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生化-虚实之间—动漫美学双年展揭幕
· 两岸四地共襄“动漫美学”
· “生化—虚实之间”动漫美学双年展即将开幕
· 2009动漫美学双年展开幕:艺术创意使生活更美好
· 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