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9 01:43:24 | 文章来源: 中国文联网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为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建筑教育家吴良镛颁奖。中国文联网张亚萌 摄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在颁奖典礼上致词。中国文联网张亚萌 摄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为美术家王琦颁奖。中国文联网张亚萌 摄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江为漫画家方成颁奖。中国文联网张亚萌 摄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在京颁发。图为原文化部副部长、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潘震宙,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甲芹为舞蹈表演艺术家刀美兰颁奖。中国文联网张亚萌 摄

 

11月25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潘震宙,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捐资人、日本友人深见东州,以及中国剧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舞协、中国摄协、中国书协等单位负责人,本届成就奖评委、获奖艺术家等出席颁奖典礼。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委会由13位专家学者组成,经过认真评议,最终投票选出10位艺术家荣获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王琦、方成、华夏、宋忠元、陈勃、李铎、吴良镛获造型艺术成就奖,刀美兰、吴素秋、周小燕获表演艺术成就奖。

冯远在颁奖典礼上致词。他说,我们要遵循中央领导同志对文艺评奖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通过造型表演艺术奖评奖活动,树立正确的文艺导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像老一辈艺术家那样,牢记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生活是文艺创作的唯一源泉的真理,准确地把握时代的脉搏,深刻体察社会实践,热情赞颂人民奋斗,努力创作生产更多的精品力作,把高尚的思想境界、健康的人生追求、美好的艺术情趣传递给人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像老一辈艺术家那样,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学术素养,在传承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同时大力推进文艺观念、内容、风格、流派和形式的创新,推进文艺体裁、题材、形式的发展,不断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中国人民丰富而美好的心灵世界。

各位获奖艺术家对中国文联和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组委会和评委会表示感谢。美术家王琦说,感谢中国文联授予自己这个奖项,这是对自己多年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摄影家陈勃说,2009年自己有3件喜事:一是参加了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二是获得了中国摄协颁发的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第三件喜事就是获得中国文联颁发的造型艺术成就奖,心情十分激动。由于身体原因未能亲临颁奖现场的声乐教育家周小燕特地写来感谢信,她表示,自己获得的荣誉也是对全国音乐界园丁们的鼓励和肯定,奖项是前行的新动力,将鼓励自己继续在音乐教学岗位上发光发热。书法家李铎说,虽然自己视力情况不佳,但也要学好每一年、学好每一月、学好每一天,对自己而言,“永不放弃”的意义就是一有时间就学习。舞蹈家刀美兰认为,当下艺术发展迅速,青年一代成长非常快,我们这一代如何保持艺术的活力,关键是责任感——对民族、对艺术的热爱,这会鼓励大家今后的艺术创作。颁奖典礼上,刀美兰即席表演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以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技艺博得全场热烈掌声,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本次颁奖典礼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揭晓
· 开国典礼作者侯波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 力群等10位老艺术家获国家终身成就奖
· 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艺术中国专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谈徐悲鸿大型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