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揭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8 18:43:49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廖翊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11月25日晚在京举行颁奖典礼。

漫画家方成、美术家王琦、美术理论家华夏、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吴良镛、美术家宋忠元、书法家李铎、摄影家陈勃获造型艺术成就奖;舞蹈表演艺术家刀美兰、京剧表演艺术家吴素秋、音乐表演艺术家及教育家周小燕获表演艺术成就奖。

中国文联领导在颁奖仪式上表示,经八届评选,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已成为我国文艺界具有较大影响和权威的文艺奖项。冀望通过此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创作出更多精品奉献给社会大众。

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创建于2002年,由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捐资设立,旨在奖励中国在造型及表演艺术领域获得突出成就的著名艺术家和研究学者,推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与研究。至今共有80多位中国杰出艺术家荣获这一奖项。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香港深圳50余位代表性画家携手
“水墨·双城”画展香港举行
· 周思聪——我爱平凡的人
·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12月文化教育及公众项目活动
·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登陆杭州
· ART BASEL MIAMI BEACH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