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在罗马尼亚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6 10:03:06 |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为庆祝中罗两国建交60周年,由中国文化部和罗马尼亚文化、宗教和国家遗产部主办的“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11月3日在罗马尼亚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罗文化、宗教和国家遗产部国务秘书瓦西里·蒂米什、驻罗使节、罗各界友好人士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罗文化、宗教和国家遗产部国务秘书瓦西里·蒂米什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为发展双边文化合作提供了成熟的条件。为庆祝罗中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举行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为罗马尼亚公众欣赏到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的佳作提供了契机。

    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指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是两国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是两国文化领域的不同寻常的大事。展览将帮助罗马尼亚公众解读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的独具匠心之妙。刘大使强调,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使中罗两国人民愈加亲近,使两国人民心灵沟通的道路更加畅通,有利于双边传统友好关系全面发展,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开幕式由罗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米哈伊·奥罗维亚努主持。开幕式后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令人耳目一新,交口称赞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随后将赴克罗地亚展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国当代水墨画展15日在贝尔格莱德开幕 组图
· “墨非墨 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在布达佩斯开幕
· 蔡广斌:当代水墨应该解决观念问题
· “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世界巡展
· 中美学者关于中国当代水墨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