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艺术北京2009·经典艺术博览会”主题活动介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3 08:43: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专题] 艺术北京2009——经典艺术博览会

 

2009年11月6日至9日,“经典北京”通过全方位地整合中国以至世界范围内的经典艺术资源,弥补国内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经典艺术博览会的空缺。经典北京将直面产业特征,紧随市场趋势,以专业的策划和全方位的服务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经典北京”策划一系列主题活动将经典美学呈现给热爱艺术的观众。

经典艺术北京主题展——化迹纸上

主题展“化迹纸上”由爱马仕中国大力赞助,着眼于纸上作品。尽管纸是一种最传统、最简单最普遍的媒介,但却已经足够承载作品所要表达的意义,艺术家应用不同的语言阐述普遍的意义,纸又是最敏感的媒体,艺术家的喜、怒、哀、乐在薄薄的纸面上展露无遗,每一笔触都是一把打开艺术家内心的钥匙。

专题展:“黄胄精品展”

而与黄胄基金会合作的“黄胄作品回顾展则是新中国重要的水墨艺术家的展示,表现东方美学之哲学意境与人文深度,同时也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黄胄为推动当代水墨的的发展、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本次展览也将是黄胄近几年少见的大型各展值得期待。

专题展:“中国气派”经典油画展

除了主题展,经典北京还策划了几场专题展,整合成为一场视觉的饕餮盛筵。与国子监美术馆合作呈现“中国气派”专题展,集合了靳尚谊、靳之林、钟涵、杨飞云等从中国写实画派油画大师的作品,观众将欣赏到在中国写实油画在新中国探索的开始。

“经典北京”还将与梅赛德斯-奔驰联袂呈现经典艺术系列论坛,以讲座和座谈的创新形式,为公众与收藏家打造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从而促进社会各阶层对艺术产业多角度多层面的了解,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届时,当代知名美术史学家,评论家、策展人、收藏家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论坛,并与35位幸运听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话题包括20世纪中国画、油画巨匠,西方印象派、现代的风格演变,以及近现代中国画、中国经典油画以及西方经典油画的收藏等。此外,主办单位也希望通过论坛的方式,创新展会模式,探讨艺术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2009年是新中国60周年诞辰,也是经典北京的首次起航,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发现,经典北京在展览规划、论坛组织、学术探讨等各个方面都作好了精心的准备。我们希望经典北京在务实的同时保证精彩,值得艺术爱好者期待。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 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开幕时间已敲定
· 董梦阳:“经典北京”将让人流连忘返
· 【视频】 现场采访2009“艺术北京”开幕
·  “艺术北京”2009当代艺术博览会——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