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纪念傅抱石诞辰105周年回顾展”10月30日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2 19:59: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强渡大渡河 1951年作 设色纸本 横幅 62cm×109cm

 

云中君和大司命 1954年作 114cm×315cm

 

为纪念傅抱石先生诞辰105周年,保利艺术博物馆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0日在新保利大厦举办“纪念傅抱石诞辰105周年回顾展”。本次展览将展出全球藏家百余件傅抱石精品力作,其中包含30件南京博物院院藏国家一级文物,届时将是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傅抱石的艺术是天才的艺术、奋斗的艺术、光辉灿烂的艺术,是20世纪中国绘画艺术的杰出代表。作为近现代艺术巨匠,傅抱石的名字会与历代绘画大师一起,辉映艺术史册。

南京博物院院藏的365件傅抱石精品,可以说是在劫难中保存下来的、几乎囊括了傅抱石每个时期、血脉最纯正的代表作,能够全面反映傅抱石绘画成就,同时也是鉴定傅抱石绘画作品真伪的标准件。保利艺术博物馆从中精心挑选出的三十件传世名篇有:《听阮图》、《潇潇暮雨》、《山鬼》、《强渡大渡河》、《海军节舰队比赛》、《井冈山》、《平沙落雁》、《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词意等。这也是南京博物院在国内首次将院藏众多傅抱石精品大规模的综合呈现。

众多海内外重要藏家的重要藏品,届时也将汇编展现,如经典名篇《芙蓉国里尽朝晖》、《云中君与大司命》、《海天落照图》、《韶山》、《秋思》等。

本次展览旨在为学界和收藏界提供一个平台,再次解读傅抱石密码,进一步了解傅抱石的心路历程、绘画观念、绘画特征,了解中国画永不褪色的魅力所在。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兹游奇绝冠平生——傅抱石关山月合作《长白飞瀑》
· 傅抱石长子傅小石办画展
·  华彬论坛 保利艺术博物馆馆长蒋迎春发言
· 陈少梅诞辰100周年 画展亮相保利博物馆(图)
· 藏珍纳福 帝王珍迹精品飘香保利2009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