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6 19:56: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北京桥艺术中心合作签约暨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位于北京建国路大街南侧的北京桥艺术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和北京桥艺术中心联手创办的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外交部、文化部等政府部门的负责人、驻华使节、专家学者、企业界、新闻界及其他社会各界共300多人士出席。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亲笔题词“文化交流是心灵的沟通”以示祝贺,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桥艺术中心董事长马振轩分别致词,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宗旨。他们强调,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对外交往的增多,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在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推动下,联谊会和桥艺术中心决定发挥各自的优势,联手打造开展公共外交的平台。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由2600多位中国前外交官组成,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正式批准为享有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NGO);北京桥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具有一定的规模和较高的社会影响力。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成立后,将更有利于汇聚资源,塑造品牌,在对外交往方面积极为社会各界服务。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外国驻华使团团长诺拉纳·塔·阿玛大使和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发言,对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从各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将支持中心开展活动,积极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仪式上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和桥艺术中心董事长马振轩分别接受了艺术中国的专访。


前国务委员唐家璇接受艺术中国专访

 

[视频] 艺术中国独家专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

 

桥艺术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专门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的文化艺术机构。一年多来,成功举办了六十多起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其中,08年8月15日“喀麦隆旅游推介会-暨喀麦隆美食节”、09年1月20日“大爱无疆—为肯尼亚捐赠大米”、09年2月20日“非洲美食节”、09年3月26日的“阿盟之夜”,以及09年5月25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的“庆祝非盟日成立46周年”等,普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同时赢得了国际声誉。目前,桥艺术中心已与非洲和阿拉伯等许多国家及其驻华使馆建立了友好互动关系,而非盟和阿盟的活动已成为桥艺术中心的年度特色。随着桥艺术中心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效,有关专家建议桥艺术中心专心致力于国际交流和公共外交,并为此特邀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长、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吉佩定一行对桥艺术中心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双方通过交流一致决定联合成立“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致力于我国的公共外交事业。

目前“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由唐家璇担任名誉顾问,赵启正担任顾问,吉佩定担任会长,桥艺术中心负责人马振轩担任常务副会长,赵保中担任秘书长。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与北京桥艺术中心成立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协议签字


 

 
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为“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1   2   3   4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国第一个“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在京正式挂牌
·  艺术中国专访著名画家于成松
·  翰墨载道·情涌南极──首都画家壮于成松南极行
· 翰墨载道·情涌南极──首都画家壮于成松南极行
· 《我们在一起“庆祝新中国60华诞”于成松作品》开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