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舞台

《猫》到杭州点名要去逛西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2 08:46:58 |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期待已久的《猫》到杭州了!上个星期日,音乐剧《猫》结束天津站演出,即将在24日和杭州观众见面。

20日傍晚,《猫》剧组一行70余人乘坐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次音乐剧《猫》中国巡演场次安排非常紧,演员们几乎一直在不间断地演出。剧团领队表示:“每天的演出对队员都是新的挑战。几个城市巡演下来,我们对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兴趣,都有了更多了解。之前的演出为现在做了更多准备,所以杭州一定更精彩!”接着,剧团领队还悄悄透露演员们的一点“私心”:“早就听说杭州西湖风景好。之前杭州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只有九名团员出席,让其他团员都有点‘不平衡’。现在提前来杭州,终于可以去西湖边一饱眼福了!”

七辆总重60吨的集装箱大货车比演员晚了半天,直到昨天凌晨才风尘仆仆抵杭。24日首场,观众将在杭州大剧院一睹真容的“猫窝”,由几百件道具搭建而成,小到瓶瓶罐罐,大到“猫”的住房和家具,在舞台上都是定点定位精心装置,演完后要把它们一一拆解、统统装进集装箱打包运送,是一件费工费时的事。

“拆拆都这么麻烦,安装当然更花时间。”据悉,《猫》剧组在布景道具全部就位后,将在杭州用21日、22日、23日整整三天时间搭建“猫窝”。用三天时间搭设一台演出的布景,这对接待国内外大型演出无数的杭州大剧院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看来这群漂洋过海的洋猫,要用演出现场的震撼效果诠释“慢工出细活”的中国古训。除了已经被猫迷们熟悉得像自家后院的“猫窝”,舞台总监还“隆重推出”这次《猫》剧布景里的另一明星——始终悬在舞台上方的人造月亮。作为满月之夜召开的猫群集会,这轮人造月亮理所当然成了贯穿整台音乐剧的关键。如何使那轮明月和真的一样,成了道具组最大的课题。这次他们采用了科技含

量非常高的灯光设备,然后蒙上薄薄的细纱营造朦胧月光。随着时间推移,所蒙的纱会不断增减,模拟月光的亮度将不断变化。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希区柯克电影变舞台剧 《39级台阶》成喜剧
· 新版《我爱桃花》首演在即 剧情扑朔舞美简约
· “山丹丹”花开大剧院 信天游唱足陕北风情
· 《魔笛》:三地联动 为您开启古典魔幻之旅
· 大忘杠乐队影音堂会第二回 “玛纳斯的斧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