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个展推荐:看看他们有哪些新动态?

第20期
2019/10/19-10/25

推荐精彩艺术展,不负周末好时光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个展推荐:看看他们有哪些新动态?

本周末及下周,艺术家个展扎堆开幕。我们从中遴选了部分,一起去看他们有哪些新作问世吧!

《黄河》王克举油画长卷作品暨新书发布会

王克举在黄河壶口创作

王克举 《黄河》长卷局部  果洛草原

王克举 《黄河》长卷局部  贵德丹霞

王克举 《黄河》长卷局部  库布齐大沙漠-恩格贝

推荐语——他十年驱车4万公里,七“游”黄河,绘就161米长黄河全图!

他于花甲之年驾车行驶4万多公里,相当于从黄河源头到入海口走了7遍,画了一幅161米长的黄河全图。为此,他准备了整整十年……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5:00
展览地点: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自然保护区(黄河入海口)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

推荐语——244件珍贵展品展示穆夏艺术生涯巅峰之作!

本次展览的主体是穆夏在世纪之交居住巴黎的十余年间所创作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穆夏海报、装饰板、书籍插画、油画、摄影以及新艺术风格的家具、服饰、珠宝、玻璃及陶瓷制品在内的总计244件展品。巴黎时期的穆夏通过戏剧海报、商业广告、插画和装饰板确立起来的一种样式——用优雅的曲线描绘女性波浪形的头发和飘逸的衣服,并配以几何图案和动植物图案的装饰——被人们称为“穆夏风格”。这当中最为著名的应该是穆夏为法国著名女演员莎拉·伯恩哈特创作的一系列戏剧海报,其中的代表作《吉斯蒙达》《茶花女》《美狄亚》《托斯卡》《情人》将在本次展览中集中亮相。此外,《JOB香烟广告》《尚普努瓦年历》《羽毛》杂志年历等穆夏最经典的商品海报也将与观众们见面,这些作品中的经典图示在当代日本动漫作品中被广泛借鉴,穆夏也因此被誉为“日本动漫鼻祖”。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2月8日
展览地点: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
门票信息:60元


鲍蓓:这是一张蓝图

《这是一张蓝图》纸上综合材料、油墨、坦培拉 70cm ×150cm 2019年

《十二时辰之卯时/ 日出倒影》纸上综合材料、油墨、坦培拉 160cm ×150cm 2019年

推荐语——“痕迹是时空造就的,也是未来蓝图的依据”

“这是一张蓝图——鲍蓓艺术作品展”将于2019年10月19日在成当代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鲍蓓近年的新作,呈现了她近期的创作理念、状态与新的创作方法。此次展出的作品伴随着十二时辰展开,而十二时辰是中国人计算“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刻度圆满的方式。如同事物的发展都是从这个点到那个点,其中时间和空间的跨度就是时空,所有时空都是有痕迹的,这个痕迹对艺术家来说便是用艺术作品表现出来的。痕迹是一个人的生活坐标和心理状态,痕迹是时空造就的,也是未来蓝图的依据。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1月19日
展览地点:成当代艺术中心(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



炁-任哲雕塑个人展览

任哲作品“十二生肖”系列组雕

推荐语——太庙中的当代雕塑展,看雕塑青年任哲的英雄梦

北京太庙建成以来首次对当代艺术展敞开怀抱,展览展出了中国青年艺术家任哲的36件彰显“国风国韵”大型雕塑艺术作品。 

从16岁开始雕塑艺术学习和创作以来,2019年恰好是任哲雕塑艺术生涯的第20个年头。在任哲看来,这次展览是他的人生与雕塑彼此缠绕20年的一次总结和凝练,“炁”代表生命的根源,代表初始化的状态,以这个字作为主题,任哲想尝试和印证,20年的时空流转里,他面对雕塑、艺术,依然保持着当时的初心和最纯真的心态。详细>>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3日-10月18日
展览地点:北京太庙


潜欲之邸:陈晗纸上作品展

陈晗,《似水流年》,纸上水彩,78 x 52 cm,2019

推荐语——“泛国际化”和“超现实主义”的组合

掌握着具象绘画技巧并以视觉艺术为职业,陈晗被兴趣和责任驱动,在个人手工作坊式的画室里,持续制造着图像。他钟情于写实绘画的趣味,焦点透视、三度空间幻觉成为他习惯的手法,如同舞台搭景般建构着他的画面。生活在脏乱大农村般的北京五环外,他的图像却似乎来自欧美都市的中产阶级社群,这让他的绘画有一种“泛国际化”的气息。很多作品是由一个个具象的元素组成,但组合在一起时明显是荒诞的,不符合现实世界的规范。这些泛国际化的形象和“超现实主义”式的组合,和他的观看经验有关。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1月25日
展览地点: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


庄普——幻觉的宇宙


《一目了然821》

推荐语——从“后抽象”到极简艺术

庄普个展“幻觉的宇宙”推出艺术家2017至2019年所创作的画布、水彩、装置,以及2005年纸上炭笔等作品,呈现其近年来对如何在后抽象道路上继续发展极简艺术的思考,以及对于宇宙、自然与艺术、人之间关系的想像。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1月7日
展览地点:诚品画廊


马立华:circle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月31日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图像炼金术:郭维国的绘画秘仪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1月23日
展览地点:大未来林舍

周末去哪儿 >

推 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