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去美术馆避暑,看梵高、丹尼尔·阿尔轩、卡地亚……

第5期
2019/06/29-07/05

推荐精彩艺术展,不负周末好时光

来源:艺术中国

去美术馆避暑,看梵高、丹尼尔·阿尔轩、卡地亚……

本周末,曾与adidas、Dior、Rimowa、Kith等时尚、潮流品牌联名合作过的美国知名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将在上海昊美术馆开启他的亚洲首场美术馆个展;国博梵高名作360度全景还原展示、卡地亚与故宫博物院特展也都是不错的去处。另外,你能想象古医药与当代艺术能扯上什么关系吗?

现在在现:丹尼尔·阿尔轩

推荐语——丹尼尔·阿尔轩亚洲首次美术馆个展

曾与adidas、Dior、Rimowa、Kith等时尚、潮流品牌联名合作过的美国知名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亚洲首场美术馆个展本周末将登陆魔都。丹尼尔·阿尔轩的作品主要涉及雕塑、建筑和电影。艺术家说:“我想制造一个真的考古现场……我在地上挖了一个直径22米的坑,里面满是各种物件。每个物件都指涉有重要内涵。这些再创造的物品试图营造的是一种真实感,但是我无意去做‘错视效应’。我不是要去做一个老相机或是什么老收音机。我想呈现的是带有时间的地质材料。”

展览地点:上海昊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9日 - 10月24日
门票:单人票120元,夜场单人票90元 

 

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

推荐语——高科技手段极致还原梵高经典作品,让你走进画中,成为画中人!

地面上有“向日葵”的投影,墙壁上有梵高写给阿尔的信,有他的自画像,还有“星空”……在1500平米的体验厅里,展览分设9大区域,艺术家生平、沉浸式主厅、星空沉浸式厅、花瓶投影厅、梵高卧室、纪录片放映厅、VR虚拟现实厅、互动绘画体验厅和衍生品商店,带领观众体味一场多感官艺术盛宴。详细>>

展览地点:国家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2日-9月22日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00停止入场)
门票:早鸟票60元、特殊身份票80元、单人票120元

 

无壁之屋:以色列画家安娜特·罗岑森个展

推荐语——艺术家的家被“搬进”美术馆

作为近年来崛起于以色列画坛的年轻艺术家,安娜特·罗岑森的作品具有非同寻常的鲜明个性特征。“家”一直是罗岑森专注的主题。艺术家常借助地中海与中东地区本土文化中的“花砖”和“阿拉伯蔓藤花纹”表达内心情感,且都处理得优美、细腻而深刻。展厅现场,艺术家新家改造的平面图被还原在展厅地面上,或许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关于“家”的新意和灵感。详细>>

展览地点:798FROOTS Gallery Beijing植根花实北京空间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3日-9月8日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8

推荐语——2018年中国当代艺术都发生了什么?

2018年中国当代艺术圈里,至少有3761个当代艺术展、3984篇当代艺术文献,以及14000多名艺术家活动中,那么谁的作品最精彩?《中国当代艺术年鉴》给你答案。详细>>

展览地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5日—8月31日

 

默化——古籍里的传统医学文化与当代生活、艺术的潜移

推荐语——古医文化、文献与当代艺术的一次罕见互动

柴一茗、陈弘礼、郭鸿蔚、梁绍基、米兰达·莫斯(Miranda Moss)等多位国内外重要艺术家参展。展览除了呈现百余件珍贵的医学古籍文献和文物,还有多位重要当代艺术家的特别创作。当古医文化邂逅当代艺术,会发生什么?详细>>

展览地点:四川省图书馆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2日-8月1日

 

林檎:气流

推荐语——一位年轻艺术家“不与现世同流”的独立宣言

林檎的作品关注由自身微妙的精神体验伴随而来的品味志趣,在“阴阳”,“平衡”,“清幽”,“气流”中闲游的道路上与现实和俗世划出一道分野。他的作品中也时常透露出不求同不存异的高冷,独自神游,以一种东方哲学的方式去探求问题根源,流露出不与现世同流的雅致趣味。详细>>

展览地点:北京一八学社画廊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9日 - 7月30日



依然海上——六人油画作品展

推荐语——一场单纯的视觉享受

陈钧德、张祖英、周长江、俞晓夫、郭润文、曲丰国六位艺术家都曾于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展览将呈现近五十件艺术家代表作。展现他们各自融合东西方艺术风格,努力寻求更具时代气息的绘画语言和表现方式的艺术探索。

展览地点:势象空间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8日 - 8月15日



经由时光的九次旅程

推荐语——艺术最真实的样貌究竟是怎样的?

“经由时光的九次旅程”呈现了一组才华出众的艺术家作品。Aaajiao徐文恺的微观现实;Iris van Herpen的动物形态几何体;被 Andrea Anastasio的神秘幻想所改变的世界;盐田千春的厚蜘蛛网;Zeitguised的数字失真图像; Caterina Barbieri的电子宇宙和声音合成;李姝睿的第四维度时间……“经由时光的九次旅程”旨在提供一次体验之旅,在变幻万千的世界和令人惊艳的审美体验之间为我们带来缓冲。

展览地点:余德耀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9年7月3日-10月7日


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

推荐语——不容错过的珠宝、设计、服饰和时尚盛宴

展览荟萃来自卡地亚、故宫和世界其他博物馆的珠宝、时计、服饰、器物、档案等800 余件藏品, 以卡地亚典藏,跨越时空对话故宫珍宝,展现中西碰撞下珍宝艺术的交融与重塑。

展览地点: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 
展览时间:2019年6月1日-7月31日(周一闭馆)
门票:60元(故宫门票)
周末去哪儿 >

推 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