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张大千与黄般若交往小记(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3 09:55:49 | 出版社: 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

 
黄般若为张大千拍摄肖像
 

年前,家兄黄大成从澳洲回港省亲,把由家父珍藏近半个世纪的张大千所书“香港书画家作品展览”题签连同信函送给香港艺术馆。这一题签,在香港的展览中从未使用过,何故?这里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密,也见证着家父黄般若与张大千的友谊。

记得小时候,我翻看家父留在广州的宝贝,在书柜里放着好多好多照片,小区区的我当然不知照片中的人,母亲逐一指点,告诉我哪个是黄宾虹,哪个是张大千,还有如陆丹林、吴湖帆、黄苗子以及如今已经记不起名字的世叔伯。但数张大千、黄宾虹的照片最多。经过一场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这批珍贵的照片都被“革”掉了。幸好家兄处还存有若干照片。兄弟间聊天数次,回忆着家父与张大千当年往来的零碎回忆。

1  2  3  


下一页黄君实:历史文物本来就是无价之宝上一页书香权贵“娄东二王”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收藏·拍卖》2010-09
· 书香权贵“娄东二王”
· 张大千与黄般若交往小记(上)
· 黄君实:历史文物本来就是无价之宝
· 东京复苏记
· 中世纪的手抄本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