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机”CAFAM泛主题展2011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3 10:44: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三、展览组成

第一部分:机器

机器已经超越了它狭隘的自治性,它已然浸入到人的身体之中,成为人身体的一个有机部分。因此,它不是人的对立面,而是相反地同人体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新的人机结合体。今天的生活,已经变成了一种机器生活。机器与人共在。

第二部分:城市

大规模的都市化过程,总是将乡村吞没,但是,现在,一种奇怪的逆反过程也出现了,都市化过程在吞没乡村的过程中,自身也变得乡村化了。今天的都市有强烈的乡村色彩。市民有强烈的农民色彩。另一方面,大都市在不断的扩展之中,越来越找到它的边界何在?它将在哪个地方终结?

第三部分:身体

身体镌刻了权力的烙印,社会和历史的阴影总是书写在身体之内。身体并不是自我的自满场所,相反,它反射了历史的遗迹。就自身内部而言,古老的身心二分法也遭到了质疑,是身体,而非灵魂,才是自我的真正起源。

第四部分:生命政治

生命政治意指微观意义上的政治,它呈现出一种具体化的姿态,并且与人类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具体的活动、具体的行为、具体的内容,构成具体的政治,与人类生命活动密切相关的政治。

四、参展艺术家

“CAFAM泛主题展2011”将邀请国内国际三十名左右的当代艺术家参展。

五、论坛

作为“CAFAM泛主题展2011”计划的重要一部分,我们将按照“机器”、“城市”、“身体”和“生命政治”四个主题,在2011年五月底到十月底分别举办四场论坛。每场论坛邀请四位学者,就相关主题展开讨论,以知识理论的讨论来延展展览的视觉叙事语境和互动。计划共十六位国内国际学者参与论坛。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