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增生中法媒体艺术交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3 10:39: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透过媒体艺术、交互装置、感知系统等等关键词,将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感知体验。试图以室内展览、户外大型随境生象作品,校园讲座等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多元呈现这场媒体艺术盛宴。将向中国公众集中展示一批目前在中法两国具有代表性的媒体艺术家作品风貌,也是首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在中法两国目前较为活跃的中青年新媒体艺术家及其作品。同时也期望通过与作品发生连接与互动,观众能获得别样“感知”体验,进而对新媒体艺术有所了解,对艺术、科技、文化的发展及趋势有所洞察和思考。展览室内部分将展出形式多元的28件作品,包括影像及影像装置、多重途径的互动装置(声音、空间距离、指纹识别…)、激光与机械工程装置,迷你光学剧场与大体量的空间装置、数字衍生艺术(generation art)以及视听觉艺术作品(audiovisual)等,艺术家将以科学技术结合声、光、电、影以其各自的艺术形式和创作角度对“感知增生”进行诠释。

在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上海)的开幕日当晚将有大型随境生象作品《非建筑》呈现,作品在概念和形式上都将对目前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投影成像手法有较大突破。艺术家创作团队受信息论的启发,构想以一栋富有历史背景的建筑物(原上海总商会旧址)的西、南两侧立面作为投影界面,并以地缘性考量,通过覆盖性投射的动态影像(艺术家们将这种自创手法称之为“三维空间蒙太奇”),将建筑实体置换成一个聚合、转化、放射信息的“信息容器”,结合线性与非线性的影像叙述方式,提供了一种关于建筑、历史、时间、空间,以及存在与消亡的新的表现形态……而随后在华·美术馆(深圳)的展览开幕日当晚亦有不同的作品呈现。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