斫——当代木雕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2 10:31: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斫——当代木雕艺术展

策展人:唐尧

艺术家:苍鑫、胡庆雁、梁好、梁永利、缪声远

展览时间:2010.10.30-11.30

展览地点:其他画廊 l 北京空间

画廊地址:北京798艺术区706北三街

 

气质与年轮

文/ 唐尧

我之所以选择木雕构成这个展览主要有两个理由:

1.针对后现代-当代雕塑的观念性主流地位,以及某种玩世戏谑的漫延所致的轻浮和机巧,

木雕凸显出一种雕塑家所秉承的特有的手工的沉稳和力度,气质、性情和意志。

2.针对现代城市文明规则完备分工细化更新急骤所致的机械感、短暂和轻漠,木雕氤氲着一

种自然的年代的质朴、久远与亲和。

参展艺术家共5位:

梁永利没有受过正规系统的学院教育,他代表的是生命纯朴自然的创造力量、冲动和形态。在他燕山脚下的倚山书房中,弥漫书卷与木质混杂的香气。他最爱雕小动物,其中的气息深弘而悲悯。

《冬冥》、《大士与秋蟾》是其中的代表作。卧佛棉被下酣睡的猫,大士手心里入冬的蟾……

看多了当代的游戏调侃竞奇斗艳,浮躁像灰尘一样令人窒息,永利的作品是一种浸润、沉降、质朴和温暖!

他的才华是天生的,有时亦有诙谐智慧露出木讷的表面,比如《仲夏夜》和《果子》。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