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皆英雄 二”——沈敬东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9 13:39: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沈敬东作品

 

“人皆英雄 二”——沈敬东个展

展览时间:2010年8月13日至21日

展览地点:香港中环交易广场一期 The Rotunda

开放时间:早上9时至晚上7时

一画廊将于2010年8月13至21日假中环交易广场举办沈敬东在香港的第二次个人画展。名为「人皆英雄二」,是沈敬东英雄系列展览的延续。

自2007年一画廊「人皆英雄」展以来沈敬东的成功有目共睹,他的作品拍卖价大幅增长,他的画作不单在中国受到注目,亦跻身于欧美国际性的艺术博览会。沈敬东的作品亦成为了众多演艺明星的宠儿,章子怡便是其中一位收藏者。最近,沈敬东更被香港的时装品牌Today is Cool诚邀合作,将当代艺术融合于时尚服饰之中。

沈敬东的艺术灵感源自于他在90年代于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时参与的一出舞台剧,他穿着一身50年代军服拍下照片留念,就是这一张照片启发沈敬东创作了讨人喜欢的、卡通化的半身解放军战士陶瓷雕塑,并成为他在艺术市场上较早期的作品。沈敬东在自己的油画中逐渐建立了自己的符号:贯彻了人物形象公仔化的风格,带着点英雄感和幽默感。

2007年沈敬东「英雄系列」的个人画展中,作品多是单 人 人像画作,以「身份」及「社会平等」作主题。这两个题材带出了英雄其实也不过是普通老百性的概念,就如他在作品中把平凡士兵塑造成万人心目中的英雄。沈敬东将毛主席、英雄和自己融合在一起,表示对中国的敬意,并坚定地表示了对中国未来的信心。

是次展出的沈敬东作品展现了士兵活泼的一面:有正在游泳的、伸展肌肉的、弹奏乐器的等等。士兵放下了英雄的身段,回归了平凡,因而更加亲切更富人性。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